一一

胡搞

囚(一)

平行空间,圈地自萌
         “红雷哥!”他停在了门口,脸上还带着妆,却早已被泪晕花了。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的病人听见来人的声音,仿佛有了点生气,他睁开眼,望着门口哭红眼的英俊男人,咧着嘴傻笑“多大人了还哭的像孩子一样,快来,让我好好看看你……”门口的人,像是失去了力气,每走一步都很艰难,短短一段距离,仿佛走了一辈子那么长,他坐在床边,怔怔的看着床上的男人,却说不说一句话,只有眼泪一直在泛滥。床上的男人虚弱的抬起手,为他擦去眼泪,轻轻婆娑着他的脸,“艺兴啊,哥哥还以为你不会来了……咳咳咳……恨哥吗?”张艺兴红着眼眶,手覆上那只抚着他脸的手,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。“傻孩子,还是这么不会掩饰自己,咳……在这个圈子里混,一定要学会掩饰自己的……咳咳……”张艺兴轻轻为孙红雷拭去嘴角咳出的血,“哥,你别说话了,听我说。哥哥,你知道吗?当年,我真的恨过你,我想你的不好,你的背叛,逼着自己忘掉你,那段时间,我把自己封闭起来,每天编曲,练舞,那种强度比我出道之前的练习强度还要大,只有这样,我才没有时间去想你。后来,我病倒了,躺在病床上想的还是你,那时候我多渴望你在我身边……累了吗?”孙红雷轻轻点点头,看着张艺兴脱鞋上床,躺在了他身边。张艺兴搂过孙红雷,让他依偎在自己怀里,“好点吗?” “好……好多了” “那时候,我甚至想自杀,可是我又想,我的家人,我的兴迷该怎么办。后来,我选择了振作,把对你的感情写进歌里,哥哥,你听过吗,我唱给你听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轻柔而深情的汽水音流淌过耳际,淡淡的奶香将孙红雷包围,他静静地听着,他想告诉抱着他的男人,他的歌,他都听过,他学会唱了,他懂他的深情,他的痛苦,他的矛盾以及他的恨,那些交织的复杂的情感,他都懂……他还想告诉那个男人,这一刻,是他这么多年来最幸福最安心的一刻。他感觉他们仿佛又回到了当年佛山那一晚,两个人夜谈相拥而眠,多美好啊。他还想告诉那个男人,他有多爱他……张艺兴一首接着一首地唱,孙红雷就那样听着,在这个偌大的卧室里,只有那刻入骨髓的汽水音。
        张艺兴轻轻吻过孙红雷苍白的面庞,孙红雷笑了,嘴角微微翘起,“艺兴啊,哥哥来生要投胎女孩了,你可别认不出哥哥了” “那你在黄泉路上,可要走慢点啊,等着我,哥哥” “好,哥哥走慢点……咳咳咳……艺兴啊,我孙红雷,咳咳咳……只爱你……”
张艺兴抱紧了孙红雷,和他头抵着头,柔声说过的"大傻瓜,我早就知道了……你大概忘了你说的话了,你说你在我面前演不出戏来……来生啊,等着我去娶你,你要做我最美丽的新娘……哥哥,我多想今生就可以和你结婚,可是为什么,世人容不得我们的爱……"张艺兴吻了吻他的唇,复又哼起充满深情的旋律…
        后来,张艺兴成为了享誉世界的著名音乐家,只是其人终身未婚,把所有心血付予音乐事业,百年之后,张艺兴安然的离世。对这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,人们有太多的不解之谜,比如他多次提到能令他产生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的那个人,究竟是谁……有一位当年陪着张先生一路走来的粉丝,被他称为兴迷的贝壳女孩,每每看到这类报道,总会潸然泪下,她的孩子会问妈妈你为什么哭了,这位贝壳女孩摇摇头,抱着孩子“这位叔叔,是妈妈年少时的偶像啊……”随着时间流逝,他和他的作品被载入史册而流传下来,而其他的故事都被湮灭在历史的长河里。再后来,张先生的生平经历被写进音乐教材里,作为励志追梦做音乐人的典范,而学者惊奇的发现,张先生有一段经历是空白的,无资料历史可查,那正是那段空白之后,张先生的音乐舞蹈皆有了更大的提升,而知道当年那段故事的人,本就不多,他们都是从心里护着疼着张先生的人,对此选择沉默。于是,学者只能已不详二字概括那段经历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14)